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思想道德 > 思想道德
康熙河社区:敬天下老人 树诚信之风 促社会文明
文章日期::2023-09-22 11:10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迎江区人民路街道康熙河社区党委以“书记项目”——“党建引领,文明社风”为主要抓手,结合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在辖区老年食堂“店庆周”活动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信用”活动,不断将“敬老、诚信、文明”融入基层治理和民生工程中,切实提高社区服务居民的质量和水平,营造文明的良好社区氛围。

  

  “店庆周”期间,康熙河社区党委邀请116医院、渡江口腔等多家医疗企事业单位,以社区老年食堂为依托,为辖区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公益问诊等服务。其中,部分辖区信用户主动报名参与此次活动,纷纷争当活动的“引导员”,有效维护现场的秩序,保障老年人活动体验感。同时,来自116医院和石化医院的专家们还分别开展了老年健康方面的科普讲座,向老人们介绍如何科学健康饮食及心理调适等。大家在与医生们的积极互动中学有所得、学有所乐。程老是辖区老党员,也是社区的信用户,常来老年食堂就餐的他激动说:“这次的宣传周活动办得很有意义,不仅能学习到很多的健康知识,还能享受到义诊服务,作为信用户的我感到很自豪!”

  

  在活动尾声,社区工作人员也向大家发放了信用社区建设宣传单页,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不参评事项、加分事项与合作的场景运用单位,引导大家积极参与信用户创建,为打造重信守诺的良好社区氛围助力。

  讲诚信、敬老爱老是社会文明风尚,也是社区今年党委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党建引领,文明社风”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康熙河社区党委将继续推进信用社区建设,在宣传内容、宣传形式上更为创新,实现与书记项目相融互促的目标,让“诚信花”与“文明花”在社区同开。(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汪翠翠 审稿人:肖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