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安庆市2023年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9月30日是我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在安庆市烈士陵园纪念广场,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共同缅怀英烈、寄托哀思。张君毅主持仪式。

  庄严的烈士陵园内,五星纪念塔巍峨矗立,昭示着英烈精神永放光芒。上午9时30分,我市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毕,全体人员整衣脱帽,全场肃立,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低沉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正步向前,稳稳抬起花篮,缓缓走向主题雕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主题雕塑基座上。全体人员肃穆静立,行注目礼。

  张祥安神情肃穆,缓步走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张祥安、张君毅等领导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雕像。少年儿童和社会各界代表依次瞻仰纪念雕像,表达对英烈们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代表;烈属、退役军人、学校师生、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政法干警等社会各界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仪式。(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