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落细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10月7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浙江、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型工业化、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打造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和应用高地的若干政策》。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和“十一个方面展现更大作为”的工作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心一意谋发展,真抓实干谱新篇,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做大做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实体经济,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各项部署,发挥我省制造特色鲜明的优势,加快向智能绿色的制造强省迈进。要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前瞻性布局未来产业,推动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要强化创新驱动,以科创催生产业蝶变,加强高端仪器、低碳技术、新材料等领域研发攻关。要完善政府服务保障,持续招大引强,实现以头雁引群雁。要抓好世界制造业大会成果转化,提高办会水平,持续扩大国际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贸试验区建设十周年座谈会要求,深入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把扩大开放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欧盟、RCEP等经贸市场开拓工作,发挥我省拥江达海优势,壮大外向型经济产业集群,推进进出口降本增效,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保持“新三样”等优势产品出口强劲势头。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进巡视全覆盖。要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切实担起责任,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保护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细抓实产业援疆、文化润疆、教育援疆、干部人才交流合作、民族交流交融等工作,高质量完成中央交办的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生成式人工智能带来的变革是广泛性和革命性的,将重塑产业形态和竞争格局。要对标学习先发地区,突出导向性、精准性、实效性,加强对人工智能全产业链的政策支持,加大人才引育,在智能算力、数据开放、技术攻关、场景应用等方面,形成政策“组合拳”,努力抢占技术变革制高点,推动我省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