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人富的美丽安庆

  10月8日上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周东明、胡红兵、王爱武、耿延强、吕栋、李明月等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全市环境质量稳步改善、生态系统加快修复、绿色发展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仍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从量变到质变的拐点尚未到来。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美丽安庆建设的各项任务,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人富的美丽安庆。

  张祥安强调,要自觉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在安庆落地落实。要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持系统观念,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削减存量、遏制增量;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面启动省级“无废城市”建设,把前期成果巩固好,把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势头保持好;要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绿色转型,持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要系统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持之以恒推进生态建设,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把安庆的好山好水保护好、利用好;要建立健全美丽安庆建设保障体系,统筹各领域资源,汇聚各方面力量,打好法治、市场、科技、政策“组合拳”,强力推进美丽安庆建设。

  张祥安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稳美丽安庆建设政治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实干担当,对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扭住不放、狠抓落地,不能光喊口号、不见落实,更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讲好生态文明故事“安庆篇章”,激发全社会共同呵护生态环境的内生动力。

  张君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这次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安庆。要突出重点,将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作为底线要求,抓好污染防治攻坚、生态保护修复、绿色低碳发展等重点任务落实。要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与会同志观看了《安庆市2023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暗访片(第二批)》,怀宁县、岳西县、迎江区、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林业局作了口头交流发言,其他单位作了书面发言。(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