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10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办国办《深化农村改革实施方案》《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奋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要结合安庆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干在实处、务求实效,在推进共同富裕、深化改革开放、赓续历史文脉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高质量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对外资吸引力,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新型工业化、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安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办公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在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会议强调,安庆是农业大市、林业大市,深化农村改革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有基础、有条件、有必要。《深化农村改革实施方案》《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的出台,为我们更好推动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要完整准确系统理解改革政策,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充分结合安庆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真正激发改革活力、释放政策红利。要深化农村改革,在农村土地二轮延包试点、农业经营体系创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等工作中积极探索;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改革手段破解低效、僵化等制约林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大力发展高效林业,切实提高林业管理水平,奋力开创林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