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市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赴桐城市召开现场办公会

  11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桐城市召开现场办公会,指导帮助桐城市解决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就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开展解剖式调研。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现场办公。

  市委常委会先后来到桐城市金神镇旭日米业、清桥河、龙眠河“一河两岸”综合整治项目现场以及方以智、姚莹故居,就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防范、水系污染治理及名人故居保护利用情况开展集体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桐城市汇报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相关情况,提出了需要市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市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有关事项逐项分析研究、会诊会商、作出回应。

  会议指出,市委建立市委常委会现场办公工作机制,就是要面对面了解县里的工作情况,听取基层的诉求和建议,对重大事项提级督办、顶格协调,帮助各地解决突出问题,凝聚发展合力。这是落实“四下基层”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有效举措,也是推动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会议指出,桐城在全市发展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要深刻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大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心怀大抱负、展现大手笔、推动大发展,真正把桐城建设成为具有“文都”独特气质、在县域具有示范意义的品质之城。一要提升格局。要明确大方向,以更强的前瞻性,谋划确定城市拓展扩容方向;要构建大交通,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干线高铁、高速网络;要“引山入城”,推动山与城有机融合;要打开“四门”,将城市入口作为亮点工程来打造,充分展示城市形象。二要彰显特色。要彰显人文特色,把“文都”的文化底蕴体现在城市建设的每个细节、各个角落;要彰显山水特色,把城市山水资源充分保护好、利用好,建设生态绿色宜居城市;要彰显产业特色,紧盯传统特色产业抓骨干、树品牌、促升级,主动聚焦合肥主导产业延链补链,推动新兴产业大发展。三要明晰板块。充分考虑未来城市发展需求,逐一明确各片区范围和功能定位,塑造片区独特风貌。四要抓准重点。紧盯龙眠河“一河两岸”、古街区两大重点区域,抓好整体规划、征地拆迁、截污清淤、路网建设、修坝蓄水、景观建设等重点工作,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确保实效。

  会议强调,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教训深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在解剖调研中全面提升工作,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争先进位,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