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迎江区组织收听收看“安庆理论武装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1月16日下午,“安庆理论武装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区直各部门单位、各乡街负责同志等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讲座邀请了上海微笑草帽集团创始人、安徽共富未来乡村研究院郭辉院长作辅导报告。报告中,郭辉围绕“推进安庆市和美乡村建设”主题,从为什么要做乡村振兴、乡村振兴重要政策解读、江浙沪“整村运营”的经验、五年后的视角看现在、安庆市和美乡村建设的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精彩的授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既有和美乡村建设的整体谋划、又有当前政策运用的创新把握,更有切合实际的运营理念和方法,既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政策性,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创新性、操作性,听后很受启发和教育,更加坚定了建设和美乡村的信心决心。

  张祥安指出,建设和美乡村,既要讲政治、也要讲政策。既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也要深刻学习领会相关政策,增强政策落实能力,争取政策试点实验机遇,赢得发展先机。建设和美乡村,既要“富起来”、也要“美起来”。既要做好“土特产”文章,培育和壮大乡村产业,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夯实和美乡村建设的物质基础;也要整治乡村人居环境,纵深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大力实施“摇钱树”工程,持续扮靓乡村颜值,擦亮和美乡村建设底色。

  张祥安强调,建设和美乡村,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来”。既要认真学习借鉴包括“千万工程”在内的先进经验做法, 努力成为和美乡村建设的行家里手;也要推进农业领域“双招双引”,着力引导人才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智力回归,多途径破解和美乡村建设要素保障问题。(区委宣传部 撰稿人:操乐媛;审稿人:张春山)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