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地质社区:园艺科普进社区 志愿服务解民忧
文章日期::2023-12-11 15:37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12月以来,地质社区党委联合安庆市科技社团党委、安庆市科协机关党总支、安庆市花卉协会党支部在地质新村共同开展“科普、花卉、园艺进社区”党建共建活动,引导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及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参与社区治理,推动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

  园艺科普进社区,答疑解惑乐趣多。活动现场,来自安庆市花卉协会的园艺专家们从家庭养花品种的选择、家庭养花的常见问题、盆景的修剪技巧等居民关心的问题入手,向居民进行详细讲解并发放营养肥料。对居民反映的花卉种养方面问题逐一解答,并演示如何修剪造型松柏类盆栽植物,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安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和社区志愿者们发放科普宣传材料100余份。

  修剪扰民“烦恼枝”,志愿服务解民忧。地质新村属于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针对绿化因缺少专人养护管理而出现大量杂枝、杂草为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影响小区美观等问题,地质社区党委邀请安庆市花卉协会党支部解决该问题,并就花卉养护进行现场科普。党员志愿者们手持修剪草木的大剪刀等工具,对参差不齐的主干道绿化植物进行统一修剪。不一会儿,植物恢复了圆圆润润的可爱模样,社区志愿者们及时将杂枝整理清运,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走访慰问送温暖,浓浓关怀暖人心。安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与安庆市花卉协会联合社区民兵党员对辖区的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在走访慰问中,党员们与困难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话冷暖、问需求,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当前政策享受等情况,认真倾听其在当前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在寒冬时节,让他们感到一丝温暖。

  下一步,地质社区党委将坚持党建引领,以为民服务为导向,以“书记项目”、信用社区等党建项目为载体,引导更多党建共建单位参与社区治理,助推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人:汪燕妮 审稿人:汪俊婵 朱长珍)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