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迎江区开展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退伍功臣讲述戍边故事

  12月27日下午,迎江区“立功喜报进校园”暨国防教育宣讲活动先后走进延乔中学和华中路第二小学。

  

  延乔中学和华中路二小都是2023年授牌的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其中,华中路第二小学是韩强的母校。再次走进母校,韩强不仅与师生共同见证军人军属的荣光,还用自己的戍边故事给学弟学妹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活动中,韩强穿着胸前挂满奖章的军装走进教室,同学们纷纷鼓掌欢迎,随后迎江区立功喜报小分队将喜报和功臣牌匾送到课堂。韩强将画上图案的“戍边石”送给同学们,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这几年通过远程连线,我的‘军旅梦’也在心里生根发芽了。”四年级学生胡旸说。

  

  今年以来,迎江区大力推进国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引导各中、小学充分发挥共青团、少先队在国防教育中的作用,在“开学第一课”、学雷锋日、清明节、建军节等节点,对学生进行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让爱国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区教体局 团区委 撰稿人:张金捷  审稿人:李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