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聚焦两会】 迎江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1月14日上午,迎江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会议由区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章洪海主持。上午8点30分,章洪海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执行主席章洪海、汪世平、周正国、吴世亮、斯媛、张健、王晓峰、周先为、尚可、周咏梅、叶孟林、叶见军、汪小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徐佳、周著、阮德明、周永生、王文龙等。

  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到代表186名,因事请假的代表13名,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173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长汪世平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2023年工作回顾;二、2024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汪世平在报告中说,2023年,迎江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凝心聚力、守正出新,开拓奋进、扎实苦干,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内生动力持续增强,较好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一是乘非常之势,秉要执本谋创新,发展质量在擎旗奋进中稳步提升;二是下非常之功,优化布局抓协调,发展面貌在接续奋斗中日新月异;三是举非常之力,节能增效添绿色,发展方式在孜孜不怠中系统转型;四是用非常之策,纵深推进促开放,发展动能在合作共赢中全面彰显;五是尽非常之责,枝叶关情齐共享,发展成果在倾心尽力中更加普惠。

  汪世平在报告中指出,2024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为建设现代化美好迎江而不懈奋斗。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稳步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规上工业产值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GDP增幅同步,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高于GDP增幅。生态环境质量和能耗指标完成市下达年度任务。

  围绕以上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协同发力,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二是坚持固本培元,塑造改革创新新优势;三是坚持一体发展,擘画城乡融合新图景;四是坚持赓续使命,谱写执政为民新篇章;五是坚持除险保安,探索基层共治新模式。

  大会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不是代表的区领导,区政协全体委员以及其他方面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宣传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