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寒假不费妈 社区来带娃

  

  “家长会到此结束,现在我们正式上课啦!”1月26日上午9时,在迎江区南水回族社区活动室,由安庆市依泽小学、南水回族社区、宜城路街道社工站联合开展的“暖心向阳·快乐寒假”托管班开班了,来自社区周边的16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寒假托管班。当天,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节创意手工课,指导孩子们以龙年为主题进行窗花制作,让他们在火红的窗花中感受传统年味。

  为有效缓解儿童在寒假期间无人看管的难题,学校、社区联合起来,组织党员及教师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社工志愿者等,为辖区内留守儿童、困难学生、双职工家庭孩子等开设寒假托管班,提供作业辅导和趣味课程。

  “孩子放假了,我们家长还要上班,平时孩子一个人在家我们不太放心,听说社区有这个活动,我们立马就报名来了。”居民郑娟娟说,她家住在4楼,考虑到孩子的安全问题,还是来托管班比较好,一方面有人看管,不担心孩子乱跑,另一方面也有老师辅导作业,还教一些课外知识,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家长负担,丰富了孩子的寒假生活。

  “我经常参加志愿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正好放假在家也没事,能来社区和这么多小朋友交流,既能帮助到一些家长,又挺能锻炼我的社交能力。”马雨轩是安徽医科大学的大一新生,听说社区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给小学生辅导功课,她自告奋勇来社区报名。

  据依泽小学大队辅导员王佳介绍,此次寒假托管班从1月26日到2月4日,将开展趣味阅读分享、创意手工制作、春节歌曲欣赏等课程,希望能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寒假。

  无独有偶。当天,迎江区新河路街道地质社区也联合华中路第三小学、安庆全人社工开设了“2024冬季成长营”,为辖区内7-12岁提供儿童绘本阅读课、行为习惯训练课、儿童社会化实践活动以及大学生志愿者作业辅导等服务。活动从1月22日持续到2月2日,让孩子们在假期中学好、玩好。(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 方迪)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