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迎江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1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章洪海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体观看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旭作《习近平法治思想》网络课程。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峰领学了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精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省委巡视工作结合起来,在深学细悟实学的基础上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迎江、平安迎江,为迎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安全保障。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紧密结合迎江实际,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大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维护政治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增强本领,锤炼作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立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这个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总要求,突出能力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从严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学习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全力打造高质量政法铁军。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精神。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区委各部委、依法治区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委宣传部 撰稿人:操乐媛;审核人:张春山)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