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迎江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11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章洪海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市委党校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室主任、副教授赵云应邀出席,作《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报告。

  报告中,赵云从统一战线地位作用的新定位、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新部署、统一战线工作规律的新认识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刻讲解,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对于深入、完整、系统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章洪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讲话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主题教育与灾后重建工作的通知》精神。区委中心组成员区委中心组成员阮德明、王文龙2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张健、周著2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讲话,结合实际和岗位职责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力以赴地做好事关群众安危冷暖、急难愁盼的各项工作作为主题教育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的重要内容,举一反三,进一步把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坚决扛起巡视整改责任,全面盘点、深入分析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实打实、可操作、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同时要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创新思路、举措、机制,以整改促工作,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整改措施到位、整改效果到位。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讲话、习近平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等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期上级重要会议精神。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区委各部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委宣传部  撰稿人:操乐媛;审核人:张春山)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