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未成年人
迎江区2万多名学生“花样开学”迎接“热辣滚烫”新学期
文章日期::2024-02-27 15:55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2月26日,迎江区中小学迎来开学报到日。新学期新气象,各校园老师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礼”,用充满仪式感的花样迎新仪式,迎接学生们归来。经过一个假期的休养生息,2万多名孩子“龙”光焕发,热情满满地重新迈入校门,期待在新学期中获得新的知识和成长。

  

  校园迎新,龙年元素成为主角。人民路小学两校区、华中路一小、龙狮中心小学、龙狮中心学校西校区、余桥小学等校,专门在校门口设置了“龙门”,让报到的孩子们通过“龙门”走进校园,不少孩子还在“龙马精神”文化展板旁合影、打卡,学习龙的自强不息、奋斗进取的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共同书写新学期新篇章。

  双莲寺小学在学校门口摆放了喜庆的“龙年祝福”展板,学生们在展板上贴上了自制的“龙鳞心愿卡”开启元气满满的新学期。走进校园,红色的地毯两边展示着“龙年说龙”的知识小百科,从龙形象的起源到龙与中华民族的关系,进一步让学生了解关于龙年的传统文化。华中路三小部分班级为每名学生发放了装有文具和祝福语的福袋,鼓励孩子们在新学期自强不息,乘势而上。

  

  抽祝福拿礼物、戳盲盒、摸出好彩头……在墨子巷幼儿园各分部,一道道富有寓意的仪式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六一幼儿园各分部开展“吉祥话送给您”、跨过“祝福栏”、“新年幸运滚滚乐”等特色活动迎开学。青少年宫幼儿园各部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敲龙鼓、贴龙鳞、跃龙门,满满的仪式感带着希望和憧憬开启多姿多彩的新学期。四小幼儿园通过走彩虹门、迎新展板、开启红包、舞动蛟龙等开学系列活动,让全体师幼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据了解,经过迎江区各校对开学工作的精心准备,报到首日各校师生精神状态良好,教育教学工作秩序井然,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新年开学的喜庆、快乐、有序、和谐的浓郁氛围。除了开展各项特色迎新活动,各校还对学生进行了收心教育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尽快调整好寒假状态,以积极向上的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到来。(区教体局  撰稿人:方迪  审稿人:李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