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思想道德 > 思想道德
新河社区:三月春“锋”暖 志愿我先行
文章日期::2024-03-05 10:13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新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三月春‘锋’暖,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将有温度、有力度的志愿服务送到居民身边,让“志愿红”绘就社区温暖底色。

  安全挂心间,密织防护网。志愿服务活动以“边巡查,边劝导,边整改”为原则,社区网格长、志愿者逐楼展开排查,现场发现的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电动车第一时间上门劝告车主移除“飞线”,并将电动车停放到指定地点,使用公共充电桩进行安全充电。社区志愿者们还向居民耐心讲解因“飞线”充电、违规充电引发的火灾案例,让居民深刻认识“飞线”充电存在的潜在危害,引导居民文明充电,从源头上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倡绿色环保,建洁美家园。为了增强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志愿者们向居民宣讲卫生健康相关常识,鼓励大家健康卫生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公共卫生。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居民小区,开展清洁卫生大扫除活动,大家争先恐后,不留卫生死角,将垃圾妥善处理,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助老传新风,乐享夕阳红。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活动现场,为辖区老人们准备了舒适的理发椅和专业的理发工具,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没有花哨的造型,却“剪”出了老人们的笑容,“剪”出了对老年人的关爱。

  新河社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统筹推进各类宣传和志愿服务,让文明的种子在社区生根发芽,下一步,新河社区将持续挖掘雷锋精神中蕴含的时代内涵和精神动力,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立足群众所急、服务大局,持续深入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王宝凤 审核人:吴迪 徐丽莉)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