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机场社区:传统戏曲进社区 惠民同乐唱初心
文章日期::2024-03-26 16:50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和满足辖区居民文化生活需求,3月25日,机场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传统戏曲进社区 惠民同乐唱初心”戏曲文化志愿培训活动。

  

  “学习唱戏,不仅仅要把词唱出来,更要将眼神、动作、姿态等各方面展示出来……”活动现场,戏曲老师正在生动形象地讲解如何演唱黄梅戏《夫妻观灯》片段。大家边唱边将动作融合进去,从表情到手指再到姿势进行模仿学习,一段经典黄梅戏选段渐渐被大家唱活了。

  此次活动,让传统戏曲走进社区,让戏曲文化浸润人心,既增进了社区凝聚力,又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接下来,机场社区将多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艺术修养,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区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龙狮桥乡 撰稿人:荣娜 审稿人:周庆豪)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