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双井社区:爱满雷锋月 情暖三月天
文章日期::2024-03-26 16:53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3月24日上午安庆市地震局、迎江区妇联联合双井社区、安庆市第四中学开展“以青春之力 谱时代华章”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防震减灾科普讲座。地震局工作人员通过播放PPT、发放《地震科普知识宣传手册》,深入浅出从三个方面介绍地震基本常识、如何科学应急避险、做好防震准备等知识,并列举典型的地震案例,讲座中工作人员积极向学生提出问题,学生举手抢答,气氛热烈,通俗易懂的授课内容让学生在轻松愉快氛围中掌握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防震减灾能力。活动累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80多册。

  志愿服务共建家园。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铁铲、扫帚、簸箕等工具,有的清理公益广告牌,有的清扫辖区卫生死角,有的清除辖区楼道小广告,……在背街小巷,小区道路都能看到小志愿者挥舞着工具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经过一上午的辛勤付出,小区卫生得到彻底清理,环境焕然一新。累计清理卫生死角18处、乱堆乱放12处,清理小广告40余张。

  学雷锋故事分享会。双井社区以书香社区为“书记项目”,精心打造“15分钟阅读圈”,同时以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开展雷锋故事读书分享会,激励学生与书为伴,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学生通过阅读书籍重温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同学们向大家分享自己学习的雷锋故事,无私奉献的一个个故事振奋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营造了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区妇联、孝肃路街道 撰稿人:顾媛 审稿人:刘莹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