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思想道德 > 思想道德
吴樾社区:诗说“清明” 文明寄情
文章日期::2024-03-26 16:54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弘扬文明新风,倡导辖区群众以低碳、有序、安全的健康祭扫方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3月25日,吴樾社区开展“清明经典古诗词赏析”为主题的“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清明除了传统的扫墓祭祖,在这个时节,还可以踏青、放风筝、捏青团、插柳等活动和习俗。”活动伊始,社工志愿者用短视频和图片的形式讲解了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清明节独特的文化内涵,随后用“上声”“去声”“入声”“平声”"四声"音韵对《清明即事》《清明》《寒食》等耳熟能详的经典古诗词进行了诵读,引导大家在感受古诗词优美意境和人文光辉的同时,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争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环保祭扫的先行者、有序祭扫的维护者。现场气氛热烈,诗意盎然,群众赞不绝口。

  接下来,吴樾社区将继续举办多样活动,传承文明风尚,营造文明、绿色、安全的辖区环境。(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沈珮;审稿人:常青)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