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人民路街道关工委开展我为迎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什么座谈会

  

  12月2日下午,人民街道关工委召开“我为迎江高质量发展做什么”座谈会。区关工委主任汤传新,执行主任王德义,常务副主任江辅洲、钱世杰,人民街道党工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陈长明,区教育报告团成员、关工委执行主任江启陵,街道副主任程璐璐,4个社区关协主任等出席了座谈会。

  陈长明主持了座谈会。江启陵作了主题发言。他从什么是高质量、为什么需要高质量、怎样形成高质量、怎样争当“排头兵”、关工委“五老”该做什么五个方面,结合市情、结合街情,深入浅出讲述了“聚焦高质量 争当排头兵”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他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关工实际,我们要将活动组织开展好,以活动的再深化促进思想的大解放,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迎江经济和街道关工委高质量发展。陈长明通报了迎江区经济运行情况:稳中有升。他介绍了迎江区“一老一新”的发展战略和“一楼一处”的发展平台,让楼宇经济成为竖起来的“开发区”。他坚持“活学活用”, 把思想解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迎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富”结合起来,在大学习大讨论中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形成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工作思路,做到谋定而动、乘势而上,精准谋划迎江寺“一塔二宫”的设想,将迎江禅寺打造为安庆旅游的中心。4个社区的关协主任围绕中心,踊跃发言。他们从区情、街情出发,提出成立餐饮技术监督站、安庆特色美食街,利用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等。钱世杰指出:招商引资工作已成为发展的第一要务。江辅洲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双赢”的大好事,要善于调查研究,换位思考,变被动为主动,“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王德义要求:关工委要发扬拾遗补缺作用,全力支持党和政府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余热。汤传新高度评价:在全区6个街道、3个乡中,人民街道党工委最重视、最支持关工委工作。“一个人的努力是加法,一个团队的努力是乘法,”关工委是与党和政府同振共鸣。我们要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迎江区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海安经验,深入解剖思想 ,查找短板与不足,找出工作思路、工作标准、作风上的差距,以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全力推进关工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以勇担当体现思想大解放,积极引导“五老”跳出传统观念、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束缚,自觉践行新思想,落实新要求,争当排头兵,内心“有感”,行动才“有劲”,才能对标“海安”有实干,担当作为新使命。我们要坚持“实干实效”,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革弊立新、激浊扬清、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发扬“拼命三郎”精神,保持“赶考”状态,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关工委各项任务。他还建议:实施“一老一少”发展战略,实行医养结合的养老产业是阳光产业。我们要充分利用信息网络泛在化、规划管理信息化、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普惠化、社会治理精细化手段,将关工委工作推向新台阶。(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童建方  审核人:程璐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