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尹志军调研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连片保护性开发及文明创建工作

  6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尹志军深入宜城路街道钱牌楼社区和南水回族社区,专题调研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连片保护性开发及文明创建工作。区领导张晨、斯媛、华明、黄震及市公安局迎江分局局长曹金海陪同调研,区城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区重点办和市城乡规划局迎江区分局、市国土资源局迎江分局及宜城路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尹志军一行先后来到倒扒狮、墨子巷、国货街、任家坡街、大南门街等地,实地了解历史文化街区有关情况,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并在钱牌楼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宜城路街道及区直有关部门情况汇报。

  尹志军指出,市四大班子高度重视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连片保护性开发工作,6月7日召开的工作推进会标志着连片保护性开发序幕正式拉开,这是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大事,也是加快老城改造、切实改善民生的有力举措。对于迎江未来发展而言,更是具有决定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其连片保护性开发,既是推进迎江城市建设发展的需要,改善片区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需要,也是促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需要,更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的需要,必须举全区之力,努力抓好。

  尹志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应深刻领会市工作推进会精神,一要抓好拆违。认真落实“先拆违后拆迁”指示精神,按照“整体考虑、统一行动、长短结合、分步实施”的总体要求,先易后难地、先急后缓地、先简单后复杂地抓好违建拆除工作。其中:宜城路街道办事处、片区所涉社区及区城管等有关部门(单位)应当全面开展违建摸底造册,做到心中有数;区城管部门应当依据有关政策,牵头做好违建认定工作,区规划、国土部门密切配合;区有关部门应当及时提请市政府发出通告,堵住新增违法建设源头,告知存量违法建设主体拆除事宜,对违法建设拆除事宜,必须下定决心,无论困难再大、阻力再大、意见再大,必须毫不动摇、一拆到底。二要抓好棚改。对于“四街一点一片区”范围内的棚户区,已经列入市年度棚户区改造计划的,要按照市棚改指挥部要求积极推进、快速完成;对于未列入年度棚户区改造计划的,应当统筹处理好居住、商业、历史遗存的关系,需要新增纳入棚改范畴的,应当抓紧研究、抓紧衔接、抓紧报告,为连片保护性开发工作预留空间、创造环境。三要抓好衔接。宜城路街道办事处应当会同区直相关部门,及时梳理连片保护性开发所涉的有关问题,提请市委市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重视和研究。区国土、规划部门应当密切衔接市国土资源局和市城乡规划局,确保项目规划方案和项目实施方案等信息对称。宜城路街道办事处及区有关部门应当加大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连片保护性开发的宣传,积极营造氛围,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把经营户、辖区居民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

  尹志军要求,从即日起,要把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连片保护性开发工作列入区委区政府以及宜城路街道、所涉及社区重要议事日程,及时提请市委市政府成立指挥部,及时成立区级指挥部专班抓落实,尤其是宜城路街道应当切实统筹好历史文化街区连片保护性开发、文明创建、棚户区改造、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

  尹志军还对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招商引资、历史文化街区范围内的市政维修以及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宜城路街道撰稿:黄颖高晓峰;审核:汪国斌)

上一篇:没有了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