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钱牌楼社区:“三张网一联动”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钱牌楼社区迅速行动,强力推进,积极探索“三张网一联动”工作方式,广泛宣传,严密摸排,形成声势,切实担当起维护一方平安稳定的责任。

  一是织密“组织网”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社区民警任副组长、“两委”干部为成员的“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加强网格长和志愿者队伍建设,并通过党支部提升行动,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任网格信息员,形成全覆盖的组织网络,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信息。

  二是织密“宣传网”通过宣传牌、横幅、微信群、公众号等深入持续开展宣传工作。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开展站点宣传3场、发放《一封信》等材料2000余份,张贴海报300多张,悬挂横幅20余条,安装宣传牌50余块。社区办公大厅4块LED宣传屏、触摸屏每天循环播放扫黑除恶知识。同时公布市、区、街扫黑办及公安、社区的举报电话,在社区醒目位置设置举报箱,实现宣传全覆盖。

  三是织密“摸排网”对辖区内的娱乐场所、工地、菜市场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安排专人定期进行月摸排,摸排情况及时上报街道扫黑办。对社区帮教、矫正、吸毒等重点人群定期上门走访,动态掌握情况。同时要求网格长在走记民情帐本时,有针对性地了解网格内是否有涉黑涉恶情况,并发挥楼栋长、信息员的作用,让他们参与线索摸排。

  四是开展多方联动与结对共建单位区政法委、区商务局、大南门派出所、街道司法所、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等联合开展宣传、承诺、检查等活动,营造辖区浓厚的氛围,对一些苗头性事件形成震憾,切实为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李宝琴;审核人:肖振波)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