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徽法制报】迎江法院开庭审理涉未成年被告涉恶案件

  

  本报讯(通讯员叶晨记者王原)6月4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殷某某、刘某、吴某某等七人聚众斗殴、寻衅滋事、非法拘禁一案,该案五名被告人犯罪时不满18周岁,系迎江区法院首起涉未成年被告人涉恶案件。庭审由迎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文军担任审判长,历时两个半小时。

  检方控称:被告人殷某某、刘某、吴某某、王某、梁某某、苏某某、黄某伙同何某某(未满16周岁)、郑某某(未满16周岁)、宋某某(未满16周岁)等人长期聚集在安庆市区,2018年建立西门帮微信群(群成员通过该微信群纠集人员、互通消息),形成了以宋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安庆市多次实施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其中殷某某参与持械聚众斗殴2起(1起未遂),寻衅滋事1起,非法拘禁1起;刘某、吴某某参与持械聚众斗殴1起(未遂),寻衅滋事1起,非法拘禁1起;王某参与持械聚众斗殴2起(1起未遂);梁某某、苏某某、黄某参与持械聚众斗殴1起(未遂)。

  庭审过程中,法庭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进行了调查,控辩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就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量刑以及是否属于恶势力犯罪集团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因该案涉案人数较多,案情复杂,经合议庭评议,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刊载于6月11日《安徽法制报》3版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