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双井社区多举措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辖区居民城市文明程度,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双井社区多举措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一、加强宣传发动,提高分类意识。社区为辖区居民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讲座,通过PPT形式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做什么、怎么做”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组织志愿者向辖区公共单位、学校、沿街商铺、居民小区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粘贴宣传海报1500余份,让辖区居民知晓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知晓如何正确投放垃圾。

  二、完善分类设施,确保分类成效。以文明创建常态长效为契机,加大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设置了垃圾分类点位,通过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让大家通过阅读对分类知识有初步了解。同时社区志愿者们向大家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方法、资源回收利用、废弃物处置等环保知识,并通过讲座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游戏,让居民们对垃圾分类有着更深刻的认识。

  三、借助网格管理,化解分类难题。目前有社区有11个网格,为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社区网格员会挨家挨户上门告知相关事宜,并询问居民意见,针对收集到的问题,集中商议解决。同时对辖区内配备的垃圾桶加强日常管理,对有破损的及时上报修缮或更换。

  垃圾分类是种新时尚、新习惯、新规矩,看似是小事,确事关千家万户。下一步,双井社区将在更广范围内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动员、指导,并邀请相关专业人士以现场讲解的方式,展示垃圾分类流程,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孝肃路街道 撰稿人:祁红 审核人:李鹏)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