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区文旅局积极推进“书香迎江”文化惠民工程

  今年以来,区文旅局积极开展“书香迎江”活动,发挥区图书馆总馆、社区图书分馆、村农家书屋“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技知识、提供精神食粮”的主阵地作用,对群众免费开放区图书馆1座、图书馆社区分馆12个、农家书屋16个,每年配送流转包括文学、政经、少儿、科技、养生等图书近2万册,基本满足群众就近读书、读好书的需求,让书屋持续焕发生机活力,切实增强了文化惠民工程实效。

  居民们的“新时尚”。迎江区各个农家书屋、社区图书分馆、村农家书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各方面的优质服务,让到社区图书馆、农家书屋阅读休闲成为每个社区、村的“新时尚”。除不间断开放外,还结合各部门开展服务,举办专家讲座,传技术传理念,深入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就业培训、普法宣传教育等活动,有效提升了社区图书馆、农家书屋的服务功能。同时,由群众“点菜”,专家“下厨”,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党员干部群众最需求的技术,精准选择服务项目,最大的满足群众需求。另一方面重点围绕文化、司法、新型农民培训、科技普及、综合信息服务、课件资源、技术保障等七类共建共享活动主题分类推进远教活动。

  孩子们的“三味书屋”。迎江区各社区图书馆除了历史、文学、科普等方面书籍,还有少年儿童爱看的漫画、童话、科幻图书,满足了不同阶段孩子对知识的渴求,同时也给他们的健康成长带来了珍贵的精神食粮。区文旅局充分利用社区图书分馆、农家书屋等,吸引辖区中小学生和儿童到图书馆来,开展阅读、写作、绘画等学习活动,志愿者还做好孩子的“辅导员”,为孩子辅导作业及书法、绘画等,让小朋友们在家门口就能接受艺术熏陶,让农家书屋真正变成孩子的“三味书屋”。

  老党员的“充电阵地”。今年,区文旅局到南水社区开展了党员活动日暨送图书活动,并指导协助该社区紧扣上级工作部署,彰显地方特色,扎实做好“党建十件实事”,开辟“书香迎江”建设新阵地,使社区书屋成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红色充电站”,成为该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体系、队伍素质、服务功能和保障能力五个方面实现全面进步的一个缩影。现在,走进迎江社区图书馆,这里总会有社区老党员的身影,他们经常在图书馆学习交流。通过老党员的带动,各族党员们的理论素养和服务意识明显提升,切实增强了党员带头和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区文旅局 撰稿:黄莹  审核:宋崇明)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