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迎江宣传
迎江宣传
迎江区学校“我和国旗同框”合影荣登央视《开学第一课》

  在9月1日晚央视一套播出的2019年《开学第一课》中,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安庆市迎江区华中路二小“我和国旗同框”合影的照片入镜其中。这是迎江区自2016年选派3名师生赴京参加《开学第一课》录制后,该区学校和师生再次荣登这一节目。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于每年新学年开学之际推出,自2008年起共播出12期。今年,该节目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通过讲述为了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而不懈奋斗的动人故事,陪伴同学们共同迎接新中国70华诞。

  据悉,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迎江区华中路二小在暑假前夕就开展了“我与国旗合影”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孩子们摆出形式多样的造型与鲜艳的国旗合影。开学前夕,该校又将这些合影图片推荐参与了央视发起的“我和国旗同框”活动,并得到多人点赞。

  另据了解,今年开学季,迎江区教体部门要求全区1.5万名中小学生观看央视《开学第一课》,并将围绕“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主题开展“师生同唱国歌”、“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摄影及绘画、“我是小小护旗手”及“我和我的祖国”小视频征集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区教体局 撰稿人:张金捷   审核人:方迪)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