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宣传周
网络宣传周
中国,你准备好了吗

  回望历年国庆阅兵仪式:1949年国庆,那一年,阅兵式上的武器装备大多是缴获的“万国牌”:日本造的步枪、美国造的冲锋枪、捷克式轻机枪等他国制造;空中梯队由于飞机数目不够,不得不飞两次来完成飞行任务;1953年的国庆阅兵,火箭炮兵方队第一次出现在受阅队伍中,不过使用的还是苏联的“卡秋莎”火箭炮;1956年的国庆阅兵中,阅兵部队首次出现国产解放牌汽车;直到1959年的国庆阅兵,受阅部队的装备中最新式的自动步枪、大炮等武器装备才都是中国自行制造的。

  而现如今,2019年乃“十年大庆”之年,在此次国庆阅兵式上,中国以翻天覆地的新面貌展示在国内外人民的眼前:先是从参阅将军的人数来看,125名高级指挥员受阅成为历年之最,再从年龄段上看,有20多岁的青年官兵,也有60多岁的高级指挥员,这说明我国全军上下,战斗力十足,具备着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素质;除此之外,受阅的所有武器装备,百分之百全是中国制造,这其中有40多型武器装备首次在天安门地区亮相,尤其是国庆阅兵中国火箭军4款洲际导弹东风31AG、东风5B、巨浪2、东风41同时亮相,强烈震撼了中外各国人民的身心,这是我国国防科研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的结果。

  中国:我准备好了!我已准备好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承发扬下去,并以此教育祖国新一代,要求他们学会做人,长大成人,处处为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让中华儿女不忘初心,不畏将来;我同时也准备好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与武器装备来武装自己,虽然过去的我曾被人欺凌、受人排挤,但现如今的我必将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我更准备好了应对一切外来想要破坏中国和平统一反动力量的决心!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国庆大会上说过的那样:“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团结全体中华儿女,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

  推荐单位:长风乡

  作者:雍涉秋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