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魏晓明参加指导迎江区委常委会“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抓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 以新状态新业绩迎接十九大

  

  

  

  8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魏晓明到迎江区,参加指导区委常委会“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强化班子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以新状态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红兵参加。

  会前,魏晓明认真审阅了迎江区委常委会对照检查材料和常委个人发言提纲,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上,迎江区委书记尹志军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常委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对收到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当即作出整改表态。自我剖析直截了当、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坦诚真挚,达到了相互警醒、增加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魏晓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联系当前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措施,是一次准备充分、质量水平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对于加强迎江区区委常委班子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纯洁党内政治文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必将起到有力促进作用。下一步,要紧扣查摆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一抓到底,努力把专题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效果。

  魏晓明指出,讲政治怎么讲,在思想认识上,要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大政方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作为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在实际行动上,要旗帜鲜明维护党的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当下最大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就是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魏晓明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敏锐性,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真诚开展谈心谈话,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要坚持“六破六立”,用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涵养正气充盈的政治文化。要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党内监督特别是同级监督,努力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魏晓明强调,当前安庆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既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可能一劳永逸,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不断改进领导艺术和工作方法,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加强督导督查,狠抓工作落实,以干部队伍的新状态、改革发展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安庆日报记者李宏)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