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迎江宣传
迎江宣传
迎江区足球少年亮相世界级舞台

  

  

  近日,迎江区绿地实验学校的李飞扬、汤一贤、荣耀、查雍瀚、杨嘉琪等5名足球少年载誉归来。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哥德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中,这5名少年为学校常年合作培训的乌托邦足球俱乐部对从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闯入少年组比赛16强立下赫赫战功。

  “哥德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于1975年创办于瑞典哥德堡,是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最国际化的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事。今年的“哥德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在沈阳举办,吸引了来自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的303支代表队、近万名队员参赛。在与国内外高水平球队的竞争中,绿地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技战术水平,打出了“精、气、神”。获得了三场比赛的胜利,帮助俱乐部创下了安庆市参赛队伍的最好成绩。据了解,这也是这群小球员继在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安徽海选决赛及上港青训基地足球锦标赛中获取好成绩之后、接连送来的第3个喜讯,该校校园足球工作也由此迈上新的台阶。

  春华才有秋实,此次绿地足球少年在暑期足球交流活动中获得的成绩来自于该校对多元化发展路线的坚持和对校园体育活动开展的一贯重视。作为新建不久的学校,建校以来绿地实验学校一直全力落实课程规范化,体育组则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完整的体育课程教学制度,以制度引领教师上好每一节体育课。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广足球活动,学校很早就开始组建学生足球队,聘请专业教练制定训练计划,再加上体育组老师日复一日地严格监督,保证了训练效果。今年3月,该校还首次举办校园足球联赛,为热爱足球运动的孩子搭建了舞台, 也营造出浓厚的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氛围。日常体育教学工作的扎实进行及足球特色活动的有效开展积极带动起绿地实验学校的足球热、体育热,培养出一批基本功扎实、技战术水平优秀的“足球小将”。

  该校校长嵇玉祝贺孩子们取得了好成绩。他表示,足球运动讲究团队协作、博弈策略、心理素质,是塑造良好个性、培养意志品质的有效途径。因此,学校一直大力推进校园足球活动,将发展校园足球作为贯彻落实“阳光体育运动”、拓展素质教育的抓手。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小队员们的暑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校园体育运动开展和学校办学之间的关系,制定出适合本校实际的体育活动开展机制,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学生放飞理想、快乐成长的乐园。(区教育局  撰稿人:于静迅 审核人:方迪)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