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永胜社区:消费不浪费,公筷公勺进万家
文章日期::2022-01-25 14:45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春节作为传统节日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是走亲访友、团圆相聚的重要时刻。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掀起公筷公勺行动,树立文明餐桌新风尚,1月24日上午,永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内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永胜社区组建志愿者宣传服务队,通过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向辖区餐饮店业主、服务员及顾客认真讲解相关内容,倡导居民从自己做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呼吁广大居民朋友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餐饮浪费,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在辖区范围内掀起文明餐桌的新风尚。在餐饮店、小区宣传栏、志愿服务广场、各机关事业单位等场所张贴文明餐桌倡议书50余份。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在各人流量较大的生活小区发放与拒绝浪费、节俭养德和疫情防控等内容相关的宣传单共15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持续加大对辖区各餐饮店和社区居民参与文明餐桌行动的引导力度,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让公筷公勺迅速成为餐桌上的“标配”,让消费不浪费观念深入人心。(撰稿人:王琼、殷文清 审稿人:聂林林)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