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曙光社区:文明实践年味浓 志愿服务暖人心
文章日期::2022-01-27 14:50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文明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曙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暖心、关怀带到居民身边,让文明融化进居民心中。

  高挂灯笼迎新年,传递社区邻里情。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志愿者们在辖区内各小区大门口挂上了红火的小灯笼,映衬出十足的年味。志愿者们将灯笼的材料一一准备好,带着喜庆的灯笼和相关工具,开始了布置活动。志愿者们扛着梯子,有的负责组装灯笼,有的查看适合悬挂灯笼的位置,他们拿起灯笼,一个递灯笼,一个负责挂,他们分工明确,活动有序地开展着。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一个个带着祝福的红灯笼挂在了大门口,为小区增色不少,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过往的群众高兴地说:“快过年了,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一片红色,真喜庆。”

  迎新春送春联,情暖社区老人心。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让社区高龄老人感受到新年的温暖。社区组织志愿者来到了辖区老人家中,与老人交流谈心,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送上对联及新春祝福。

  包饺子贺新春,共建和谐邻里情。志愿者们组织居民开展了迎小年、包饺子活动。活动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拌馅儿、擀饺皮、包饺子,忙活得不亦乐乎。在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中,大家切磋包饺子的技巧,现场笑语不断,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虽然室外寒气袭人,但是在曙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却是温暖四溢、其乐融融。饺子包好后,志愿者们还把包好的饺子亲自送给了辖区居民。此次活动,拉近了距离,加深了感情,促进了社区和谐。

  一场场“热气腾腾”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给有需要的居民带来了温暖,更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撰稿人:严静  审稿人:柏艳娇  苏小妹)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