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双井社区多举措筑牢全民反诈“防护墙”
文章日期::2022-02-24 09:00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双井社区多举措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全民反诈“防护墙”。

  网格化+广泛宣传。社区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播放小喇叭等方式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在沿街店铺、世纪华联、116医院、健康路小学等人流密集区域进行宣传,在辖区单元楼道内粘贴海报画册及警方温馨小贴士,同时网格长、网格员深入各网格为居民发放《致广大市民反电诈宣传的一封信》并为居民安装反诈APP。累计为2000余名居民下载安装,发放一封信3000余份,粘贴画册200余张。

  开展讲座+精准化服务。双井社区联合大南门派出所民警开展各类反诈讲座,与群众面对面、一对一讲解示范,介绍该APP具备的诈骗举报、诈骗预警、身份验证、风险查询等功能和使用方法。现场为居民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诈骗手法、现实危害和防范策略等,并结合实际案例,揭露电信诈骗犯罪常见手段“刷单类诈骗、冒充购物客服诈骗”,传授防范措施,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入眼”“入耳”“入心”。

  下一步双井社区将会继续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居民安装注册覆盖率,将反电诈工作常态化,协同广大居民共同构筑全民反诈安全防线。(撰稿:顾媛 审核:谢力)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