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吴樾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残扶困解烦忧
文章日期::2022-02-26 09:00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改善困难残疾人生活状况,努力营造帮扶、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吴樾社区高质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困难残疾人“康复知识进家庭、康复指导进家庭、康复辅助器具进家庭”的活动,切实解决困难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康复需求。

  “我患有小儿麻痹症,现为肢体2级残疾,年纪大到了天冷时候,双腿经常会酸痛肿胀,行动越来越不方便。这次社区不仅安排专人上门进行康复知识宣讲和指导,还帮我适配轮椅和洗澡椅,以后出门太方便了,真的太感谢了”家住后围墙的陈师傅激动地说。社区专干通过走访摸排、入户调查等方式,从困难残疾人的居住环境、残疾程度、家庭收入以及是否有康复需求等情况,针对性开展康复知识宣传及指导,并积极落实康复辅助器具的适配服务政策,满足了困难残疾人出行、学习、做饭、洗澡、如厕、户内外活动等生活需求,切实改善辖区困难残疾人出行条件。截至目前,社区23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康复辅助器具适配已全部配备完成。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让困难残疾人获得了康复服务的机会,消除生活和出行障碍,使困难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增强了他们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树立了困难残疾人热爱生活、乐观向上、自强自立的信心,形成了良好的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沈珮 审稿人:常宁健)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