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合兴村:以人居环境整治“小画笔”为乡村振兴添“色”
文章日期::2022-03-05 08:31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基础性工作,日前,合兴村党支部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环境整治“小画笔”为乡村振兴添“色”。

  一是党员带头显“红色”。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党员们带头清理垃圾、剪枯枝,对边边角角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整治;集中力量对村内主干道、下坡路、绿化带、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河道沟渠等进行重点整治和清理。

  二是文化墙上亮“底色”。针对墙体的小广告等全面清理,以及墙体脱落的墙面美白亮化,在画师的画笔下,将“文明”绘上墙,让墙壁“会说话”,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三是户户参与增“颜色”。一个家庭就是一处风景,一户唤醒一村,小家点靓大家,户户争当最美家庭、家家争创美丽庭院,鼓励以家庭为单位,自觉对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建好自家庭院,扮靓院中角落,打造美丽家庭。

  合兴村将持续强化长效管理机制,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维护全村人居环境,紧紧围绕“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村容村貌持续刷新。(撰稿:许润平 审核:陈先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