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余桥社区:推进“三治融合” 树文明新风尚
文章日期::2022-04-27 15:12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三治融合”是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经验,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精髓。通过宣传引导居民自治、多部门联合执法宣传法治、倡导居民德治,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以自治为核心,实现治理有“效”。为充分激发居民自治活力,社区大力推广民情恳谈会、居民代表大会等活动,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选举权和监督权。按照全民参与,共商共计的原则制定保障居民权益,在对涉及集体资产利益的重大事务,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实行决策,梳理分类决策事项清单和公开事项清单,实现“条目化、清单化”管理,形成居民自治工作新格局。

  以法治为保障,实现治理有“序”。社区通过宣传栏、微信群小喇叭、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法律知识;同时联合多执法部门,集中力量综合治理余桥路商铺出店经营、车辆违规停放等陋习,注重法治力量的深度介入。通过法治的精神和力量,推动文明建设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以德治为推手,实现治理有“魂”。以“见义勇为、安庆好人、好婆媳、最美家庭”等为抓手,深度宣传优秀的典型,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向上向善,累计申报好人2人,好婆媳3人,见义勇为1人。并借助社区道德讲堂等德治阵地开展道德宣讲,张贴居民文明公约,营造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德治氛围。(龙狮桥乡 撰稿人:李辉   审稿人:查天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