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马窝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推人居环境提升
文章日期::2022-04-27 15:21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社区环境,马窝社区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建设美丽社区的有力抓手,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一是多形式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切实提高居民对改善人居环境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社区通过“社区干部包片、网格员党员包户”落实整治宣传责任,借助微信群、显示屏、悬挂横幅、小喇叭等方式,多角度、深层次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积极发动广大群居民共同参与、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是全方位推进,推动全员参与。坚持精准施策、分类推进,通过集中清理和重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动员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环境整治。针对环境卫生、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主干道两侧杂草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清理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塘沟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等方式,重点清理,引导居民形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三是常态化整治,建立长效机制。为巩固整治成果,建立“马窝社区环境监督群”,以问题为导向,引导群众参与监督,鼓励群众主动“亮家丑”,将卫生脏乱、乱堆乱放等环境问题,随手拍照片,反映到群里,相关责任人及时认领、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切实形成环境卫生人人监督的长效工作机制。

  下一步,马窝社区将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在“治”上再突破,在“管”上再提升,在“改”上再发力,进一步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治理成效,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滨江街道 撰稿人:程锦 审稿人:魏娟)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