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先锋社区:打造宜居家园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文章日期::2022-07-06 17:33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先锋社区党委严格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通过1+3网格机制,网格长和网格员常态化走访网格、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协调解决居民的诉求,尽力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消杀蚊虫清爽度夏。夏季到来小区蚊虫逐渐增多,6月以来,为有效控制蚊虫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先锋社区联合和家物业、瑞新物业、嘉诚物业等物业公司开展入夏以来第一次的灭蚊虫消杀工作。专业的消杀工作人员对小区绿化带、垃圾桶周边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全方位消杀。后期,社区将督促各个物业常态长效的开展消杀工作,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修剪树木安全度汛。入夏汛期即将来临,为消除过高过密树木带来的安全隐患,改善居民光照效果。先锋社区联合区住建局、京环公司、供电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繁茂的树木进行修剪。修剪前一日,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了供电部门提前将缠绕在树枝里的废旧电线剪断规整好。修剪过程中,社区及时联系京环公司的保洁人员及时清运修剪下的树枝。此次共修剪了树木25棵,既有效解决了安全隐患,又使社区环境得到整体改观。

  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区通过朋友圈、居民微信群及发放《养犬管理条例》、《文明养犬倡议书》和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线上线下联动宣传依法文明养犬。社区网格长通过常态化开展1+3网格走访工作发放《致养犬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摸排等级辖区养犬户的信息,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提升居民文明养犬的意识。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先锋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发放宣传单页、居民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的宣传渠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社区网格长还通过常态化走访网格实地指导居民使用分类智能垃圾箱。下一步,先锋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辖区居民转变固化的思想响应生活垃圾分类的号召,提升居民环境保护的意识,常态长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民心零距离一心为居民的始终是先锋社区的工作初心和服务宗旨。下一步,先锋社区将继续整合优质资源零距离为居民办实事,多措并举打造宜居家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金媛 审稿人:程璐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