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新洲乡:办好“小项目” 撬动“大民生”
文章日期::2022-12-05 08:57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安庆市迎江区新洲乡作为长江中间的冲击洲,几十年来一直面临着水问题的困扰,数以万计老百姓离开家乡闯荡,新洲逐渐“空心化”。新洲乡积极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做优“水文章”,保民生、促发展。

  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的自来水厂在2016年进行了改建,取水能力1500立方米/日。现有取水口泥沙淤积严重,枯水期时面临严重缺水、无法取水的困境。群众利益无小事,新洲乡启动新建备用取水口民生工程项目,提出“1+1+1”项目工作机制,即组织一支精干队伍、制定一套实施方案、建立一本工作台账,保证项目“抓得牢”、“办得实”,打通群众安全饮水的“最后一公里”。

  宣传发动,工程清障。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工程清障的目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政策规定,结合清障具体情况讲身边事说身边人,以小事例阐述大道理,将可能出现的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以党员骨干为主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关键作用。

  清除堵点,岸上水下高“颜值”。持续完善输水管网等水利基础设施,在贯通水系、修复沟渠、河套清淤护砌等方面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确保“有水无患、以水利民”,增进民生福祉,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厚植理念,护绿生金创“价值”。项目完工后,不仅确保水系的安全性和生态性,还为村民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挖掘水资源潜力,不断创造水美乡村新价值。(新洲乡 撰稿人:金丹丹 审稿人:储芯竹)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