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未成年人
迎江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致敬先烈传承红色信仰
文章日期::2023-03-30 17:31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3月28日,迎江区组织部分中小学生、幼儿代表和参战退役军人,前往安庆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政教育和国防教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信仰。

  

  在位于悼念广场区的烈士纪念碑前,来自安庆市延乔中学、华中路一小和贝乐幼儿园的少先队员、幼儿和辖区部分参战老兵一起敬献了花篮。在烈士陵园区,参战老兵饱含深情地为牺牲的战友们擦拭了墓碑,诉说着对战友的无尽哀思。在老兵们的带领下,延乔中学的少先队员们还向烈士墓献花敬礼,并郑重放下写给烈士的一封书信,立志传承红色精神。

  

  在陵园的纪念馆展区,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少先队员们了解了安庆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一幅幅沧桑的历史图片,一段段珍贵的文献资料,让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少先队员们还和陈延年、陈乔年侄女陈长璞女士一起瞻仰了两位烈士的雕像,并现场诵读了写给两位烈士的书信,诉说着自己对陈延年、陈乔年的怀念和敬佩,一声声“哥哥”,穿越时空拉近了相隔一个世纪的“同龄人”之间的距离。

  

  祭扫结束后,陈长璞还应邀前往2022年命名的安庆市延乔中学,走进课堂为学生们讲述陈延年、陈乔年的故事,追忆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教育学生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精神,希望他们珍惜当下,树立远大理想,磨练顽强意志,练就过硬本领,成人成才。(区教体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撰稿人:方迪 审稿人:施爱国)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