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长风乡:“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文明祭祀志愿活动
文章日期::2023-03-30 17:32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又见春草绿,又逢清明时。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3月25日,长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长风乡社工站、安职院现代商务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迎江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在高松村赵家山联合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扫”文明祭祀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向村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鲜花换假花、宣传横幅签字等方式,向村民讲解携带火源进山林、燃烧祭祀品给环境带来的安全隐患,号召村民在清明祭祀时不要燃放鞭炮、焚烧纸钱,避免发生火灾,提倡村民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方式来祭奠、缅怀先人。

  “我觉得这种方式挺好的,每年祭祀烧纸钱都心惊胆战的,生怕起火出事。现在提倡用鲜花祭祀可方便太多了”。现场参加的村民对文明祭祀行为表示赞同,纷纷表示自己以后一定用文明、安全、节俭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先人的缅怀之情,用实际行动传递亲情,倡导文明新风,共同营造“文明祭扫”良好氛围。(长风乡 撰稿人:吴问健 审稿人:余蕾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