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人民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点亮”家的温暖
文章日期::2023-04-11 08:08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人民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围绕“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服务形式和服务载体,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强化退役军人服务成效。

  多措并举,强化服务基础。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多措并举为退役军人提供用心、真心、贴心、细心、暖心的“五心”服务,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上门看望烈属、慰问参战退役老兵等工作。依托网格化管理,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各项优待政策,并定期走访行动不便、困难退役军人及高龄优抚对象。

  志愿服务,共建共治共享。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发动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环境质量提升、普法宣传、就业创业互帮互助、“老兵带新兵”等活动中,同时将退役军人结对帮扶作为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实现退役军人思想上互学、生活上互帮、发展上互助,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质量。

  创新形式,提升服务保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创新活动载体,定期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分享交流会,同时围绕主题活动,组织退役军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清明祭扫等活动,让退役军人在感悟和实践中收获。此外,联合辖区企业开展退役军人子女教育等服务,开展户外写生、科普、参观等实践拓展活动。(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李热 审稿人:吴捷)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