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程家墩社区:闲置核酸亭巧变“网格驿站” 便民服务再升级
文章日期::2023-05-05 08:10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提供更加多元化、精准化服务,程家墩社区聚焦新兴就业团体,改造翻新停用的核酸采样亭,设置“网格驿站”便民服务点,为周边居民、企业乃至过路行人提供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

  变身网格应急补给站。原先位于华中路街道“三合一”广场上闲置的核酸采样亭被改造成了一个功能齐全的“网格驿站”,驿站内充电器、医药包、雨伞等应急设施一应俱全,升级转型后的驿站免费为群众提供临时休憩、充电、应急用药等便捷服务,成为了应急“能量补给站”。

  变身网格安全沟通点。作为曾经的“核酸小屋”,“网格驿站”最大优势是在群众“家门口”,网格长直接化身“调解员”,通过日常排查,化被动为主动,及时掌握网格内各项矛盾纠纷,引导群众就近面对面协商,解开群众心结,有效化解纠纷。

  接下来,程家墩社区将积极开发辖区闲置资源,变身“网格驿站”,在网格员和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把服务送到百姓家里,把温暖送到百姓心里。(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朱丽雅 审稿人:朱昉)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