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龙狮桥乡:文艺演出奏响“反诈最强音”
文章日期::2023-05-16 08:07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守牢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推动反诈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5月12日-13日,龙狮桥乡综治中心联合迎江区综治中心,邀请专业话剧团队,在雨润新宜小区、绿地大润发广场开展了“反诈不停歇 迎江在行动”专题宣传演出。

  活动中,双簧《破诈》、相声《我的爱情呢》、话剧《诈中诈之碟中谍》《反诈西游》等节目依次上演,将常见的网络刷单交友、虚拟股票投资、冒充熟人朋友等电信诈骗内容融于其中,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揭晓电信诈骗的套路,寓教于乐、融学于趣,为居民朋友打好反诈“预防针”。小品《充会员、送旅游》则以养老诈骗为视角,以情景再现的方式模拟了骗子对老年群体的“忽悠大法”,提醒大家避开陷阱、筑牢防护网。两场风趣幽默的演出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前来观看,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向大家发放反诈宣传单页,讲解反诈知识,引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下好反诈“先手棋”。

  “今天不仅看到了精彩的话剧表演,还学到了不少反诈知识,真是很有收获!”现场群众纷纷点赞。本次反诈主题文艺演出创新宣传方式,将反诈知识伴随着欢声笑语装进群众心里,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龙狮桥乡 撰稿人:何伟 审稿人:许静)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