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秦潭湖社区开展“环保在心间 分类在指尖”活动
文章日期::2023-05-25 11:01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不断推进环保社区建设。5月23日上午,秦潭湖社区开展“环保在心间,分类在指尖”活动,组织辖区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其中,特邀辖区分类达人为居民讲解分类知识,引导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家庭做起践行垃圾分类。

  绿色指尖分,生化处理回归自然。“我们家之前就在社区的指导下开始分类垃圾了,这一点我可是很懂得,大家不懂的可以问我。这些厨余垃圾每天早上都有专门的车子托运走,听说后期会转化成有机肥料。”分类达人张大爷耐心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居民讲解。

  

  蓝色指尖分,节约资源循环利用。“我觉得可回收垃圾是大家最了解的,据我观察,咱小区里的智能分类柜,每天最快满仓的就是可回收类垃圾箱柜,可想而知大家在这块分类做得最好。大家继续努力,将更多的废物变为宝物,造福人类!”分类达人吴大姐激动地说着。

  灰色指尖分,能源转换减少排放。“其他垃圾看起来很难分辨,但我们用排除法就变得很简单了,除去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之外的垃圾就是其他垃圾。其他垃圾如果不科学处理,会造成土壤、水质污染,危害身体健康,大家一定要重视。大家都住在一起,没事我们可以一起学习操作。”分类达人王大哥意犹未尽。

  红色指尖分,防止污染保护环境。“红色有时传达的是危险信号,所以我们要把有害垃圾投放到红色垃圾桶。有害垃圾,生活中常见的有电池、油漆桶、废弃的灯管过期药物等等。这个我们一定要分类好,交给专业的公司,他们会进行无害处理。”分类达人沈大叔严肃地强调着。

  此次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册300份,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更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和资源的保护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入脑入心,营造全社会爱护环境、维护生态、洁净家园的浓厚氛围。(滨江街道 撰稿人:苏敏  审稿人:魏娟)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