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长风乡开展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文章日期::2023-06-08 09:23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造成的突发暴雨、长江水位暴涨引发圩堤渗漏、管涌、滑坡等事件,提升长风乡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6日下午,长风乡防指组织乡机关应急抢险分队,各村防汛队伍及乡民兵分队在新义圩开展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设置预警组、应急抢险组、物资供应组、后勤保障组。根据险情程度和受灾情况,设置了开沟导渗处置、圩堤管涌处置、圩堤滑坡处置3个演练项目。在乡防汛指挥部的高效指挥下,演练过程中各小组配合默契,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圆满完成了演练各项任务,使新义外护圩在遭遇超标准洪水突发事件时,应急抢险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积累了一定实战经验。

  下一步,长风乡将以此次防汛应急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梳理分析,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抓好隐患点常态化排查治理,加强防汛应急能力建设,建立健全部门联排联调机制,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乡镇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随时准备迎战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全力确保长风乡安全度汛。(长风乡 撰稿人:邓小伟 审稿人:张斌)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