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网上好人馆 > 好人迎江 > 好人迎江
[2023年11月安庆好人]乐于助人安庆好人——李前平
文章日期::2023-12-17 16:31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人物简介:李前平,中共党员,1961年2月出生,住碧桂园山水云间小区,是一名退役老兵。

  事迹简介:多次参与环境整治、关爱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退役军人品质;奔走在小区白蚁防治的路上,帮助了上百家住户做好白蚁蚁患防治工作,居民亲切地称他为“李大哥”。

  正文:

  永葆军人本色 新时代立新功

  1979年李前平参军报国,成为江苏省军区独立团一连战士。入伍后,经过组织的培养和自身的严格要求,李前平同志很快成长为一名政治思想坚定,专业素质过硬,作风纪律严谨,能出色完成任务的优秀战士。1980年在一次军事行动中受伤,经省军区批准,认定为因公三等甲级伤残军人(现因公七级),并在当年授分区嘉奖。1982年退伍到安庆市纺织工业局工作。

  他坚定不移跟党走,思想上积极进步、工作中爱岗敬业、生活里无私奉献,充分展现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高尚品质。退休后的他并没有选择赋闲在家,而是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没有工资,还需要牺牲许多休息时间,但他感到很快乐。“我想让退休以后的生活过得更充实,过得更有意义。”李前平说。他主动参与小区治安巡逻、环境整治、关爱帮扶、爱心护学、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退役军人品质。

  彰显奉献精神 争做灭蚁卫士

  白蚁偏爱别墅,尤其是木质的别墅。李前平同志居住的小区有大量木质别墅,优越的地理环境及别墅脆弱的木质机构,使得小区更容易受到白蚁侵害。白蚁活动极其隐蔽,不易被人察觉,一经发现,“不速之客”已经把家具啃得千疮百孔,对家具、墙面造成了极大的损坏,危害性很大,居民们深受困扰。

  看到居民们深受其害,李前平就决定做些什么,来帮助大家。他在居民群里与其他热心居民沟通后,成立了白蚁防治小组,一个人一家家跑,统计受白蚁侵害住户的名单。李前平将这些名单报给小区物业,希望通过物业能够找到解决办法。物业公司接到这一诉求后立即联系了专门的白蚁防治公司对公共区域进行了大面积的防治,前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时间受到白蚁侵害的居民减少了。

  谈及初衷,他这样说道:“年轻的时候,工作岗位给了我荣誉,退休后我要回报社会,继续放光发热。”

  白蚁防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虽然相关工作一直在进行,但是居民缺乏相关的知识,没有清楚地认识到白蚁的危害,受灾事件反复发生。李前平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件事不能就这么任由它发展下去,我一定要找到解决办法。”每年的 3月-6月是白蚁发生的高发期,他带领热心居民奋战在白蚁灭治第一线,坚持24小时义务服务,经常忙得连轴转。通过多方打听,听说安庆市白蚁防治所免费上门为住户进行消杀,但因为受到白蚁侵害的住户很多,需要排队。李前平了解情况后,给时任防治所领导写信,经过他的努力,防治所的领导带队,将白蚁防治的相关知识送到了家门口,到社区开展讲座,到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住户以及公共绿地开展全方位白蚁防治作业。在防治作业的时候,李前平配合防治所人员一起向小区业主耐心地宣传白蚁防治知识,增强业主白蚁防治意识。

  白蚁防治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近几年来李前平总是在白蚁活跃期前,将所有被侵害的住户统计出来上报给白蚁防治所进行登记。这一繁杂的工作李前平同志坚持了3年。“只要小区里面还有被白蚁在,我的工作永不停歇。”李前平说道。这3年,每年经他联络得到防治住户就达到上百家。

  2023年初,李前平了解到安庆市白蚁防治所在安庆大湖新村成立了第一家“灭蚁卫士”服务站,这也启发了他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我也要在我们小区成立一个便民服务站,让居民足不出户地解决白蚁问题。”说干就干,李前平又开始收集资料,奔波于物业、社区及白蚁防治所之间,四处被拒的情况时有发生,但是为民“除蚁”的信念一直在支撑着他,不放弃每一个希望。终于在李前平的努力之下,经物业,社区及白蚁所商讨决定,于2023年5月正式成立了由6人组成的“灭蚁卫士”碧桂园志愿服务站。服务站成立以后,可以定期组织白蚁防治培训,让居民了解相关知识,减少损失。

  甘于奉献、乐于助人,是高尚的情操,更是一种平凡的精神,融汇和渗透在人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无论时代发生怎样的变化,奉献和助人永远是鼓舞和激励人们奋发向上的巨大力量,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更加温暖。大力学习弘扬李前平同志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坚定不移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