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网上好人馆 > 好人迎江 > 好人迎江
[2023年9月安庆好人]见义勇为安庆好人——葛毕成
文章日期::2023-10-16 16:32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人物简介:葛毕成,男,汉族,1973年1月出生,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现为安庆市迎江区龙狮桥乡人民政府重点工程办公室的工作人员。

  事迹简介:葛毕成,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时刻践行着先人后己,不求回报的精神。在下班回家途中,看到老人在呼救,他不顾个人安危,冲入火海扑灭火源,阻止了一场危险的发生。他以平凡的举动,默默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示了文明安庆人的精神面貌。

  正文:

  葛毕成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时刻践行着先人后己,不求回报的精神。6月20日,龙狮桥乡人民政府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随着这面锦旗的到来,大家才知道葛毕成同志悄悄地做了一回“救火英雄”。

  6月8日傍晚,葛毕成按照往常一样下班回家,正在吃晚饭时,听到隔壁单元的独居老人正在呼救信号,等葛毕成跑出来时,老人家中正冒出滚滚浓烟,火势也渐渐扩大。经过了解,原来是老人傍晚在家做饭时因液化气泄漏着火,自己尝试几次去关液化气罐子的阀门都关不上。此时已经有群众拨打119火警电话,但葛毕成却想到,若等到消防车来时,火势漫延导致液化气罐会爆炸,损失将不可计。情况危急,葛毕成立即冲进现场,此时厨房已经一片火海,阀门处已经是熊熊烈火,直奔他的右手臂和右脸,眉毛、头发也都烧着了,他忍着剧痛徒手将阀门关闭,把火源扑灭,阻止了一场危险的发生,等到消防车赶到时,火势已经得到控制。

  救完火的葛毕成手部被烧伤,他默默地离开现场,自己去医院治疗。等老人的子女赶到现场后葛毕成已经离开,因老人烧伤严重,子女赶紧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将老人妥善安排好后,询问多个邻居,才知道是葛毕成勇敢冲上去救火的英雄。“我们很不好意思,应该由我们陪他治疗伤势的,也很钦佩他的勇敢。今天特送上锦旗,表达感谢,感谢救火英雄,感谢贵单位培养的救火英雄,感谢葛毕成,感谢社会正能量,”老人的子女特地来给葛毕成送上锦旗。“身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为人民服务正是我的职责所在。”葛毕成仅用简短的话语便将自己见义勇为的事迹“一笔带过”。

  火灾无情,人间有爱。葛毕成的挺身而出、临危不惧,用实际行动传递见义勇为正能量的精神,彰显了大爱担当,见义勇为的宝贵品质。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