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西湖社区:团团圆圆过元宵 妙趣横生猜灯谜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大家充分感受元宵节的喜庆气氛,促进邻里交流,2月14日下午,西湖社区开展“团团圆圆过元宵,妙趣横生猜灯谜”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一边做元宵,一边聊着各地方不同的风俗文化。其他人则被灯谜所吸引,此次灯谜种类繁多,涵盖了字谜、动物、日常用品等,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居民们看着谜面,有的互相探讨,有的盯着灯谜努力思考,有的猜到灯谜欢欣跳跃,还有的互相讨论谜语背后包含的文化知识……猜对灯谜的居民都欢欢喜喜地领取属于自己的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本次元宵节系列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元宵佳节”融入居民的生活中,让群众参与其中,切身感受传统习俗、团圆热闹的氛围,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悠久博大的民俗文化。(撰稿人:殷志同 审稿人:魏娟)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