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掌上安庆】实名羡慕!安庆这所小学又收到一份来自边疆的开学礼物

 2月21日上午

在迎江区华中路第二小学

开学典礼的升旗仪式上

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与以往不同的是

这面国旗来自千里之外的边疆

是边防官兵送给同学们的开学礼物

 


    就在不久前,离安庆5000多公里外的雪域高原某团驻训点举行一周一次的升国旗仪式,仪式结束后,边防官兵们便将这面久经风雪的国旗精心打包,经过寄递,翻越群山,辗转几地,历时数十天,终于在2月20日送到该校师生的手中。新学期开学典礼当天,学校将这面特殊的国旗升起,飘扬在校园上空。而在喀喇昆仑之巅,边防官兵们也同时将五星红旗升起,与师生们遥相呼应。


    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同怀一颗爱国心,这已经不是边防官兵与师生们的首次互动了,作为安庆首批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近年来华中路第二小学一直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国防教育特色活动,去年暑假期间,同学们就与边防官兵结下了不解之缘。2021年初,该校组织开展了“致敬戍边英雄,传承英雄精神”活动,引导学生学习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先进事迹,厚植家国情怀。很多学生感动于戍边英雄们的事迹,希望能给戍边官兵写信表达敬意,当年8月,学校老师们联系到正在雪域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团官兵。于是,这群小学生们精美的明信片、真挚的问候书信以及图文并茂的水彩画等信件便送至该团官兵们的手上。

    “天柱山、振风塔……这是我们安庆的旅游景点,你们有机会一定要来游览。”

“当你们感到寒冷时,别忘了在遥远的安庆,还有我们为你们加油!”……

一封封信件温暖了戍边官兵们的心。很快,同学们便收到了高原官兵满怀感动的回信以及来自喀喇昆仑的石头,上面还有戍边官兵们亲手绘制的画作。

今年年初,该校又组织了一次视频连线,同学们隔着屏幕向边防官兵问好,为这些“最可爱的人”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新学期伊始,师生们便收到了这份来自边疆的特殊礼物。

   “能够和雪域高原的解放军叔叔们升起同一面国旗,我内心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该校升旗手、六年级学生程梓恒说。”“这次的升旗仪式不仅是开学后的首次升旗仪式,更是新学期国防教育的启动仪式。学校会把这面宝贵的国旗陈列在少先队活动室,希望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一代又一代学子肩负起爱国的责任。”该校校长王作宾说。"(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 方迪 张金捷 文/视频  掌上安庆)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