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徽法制报】安庆市迎江区政法干警奋战“疫”线

  非常时期担非常之责,关键时刻尽关键之力。3月8日凌晨2点,安庆市迎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连夜召开疫情防控会,迅速对防疫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各级人员均到岗到位,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之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在城市大街小巷忙碌的工作人员中有这样一群身影,他们身着制服、目光坚毅、身形挺拔,穿梭于各处卡口、核酸检测点,充分贯彻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理念,他们就是迎江区政法干警。

  坚守卡口,为群众守好安全防线。天还未亮,一支支由政法干警组成的防疫队伍就已经到达各处防疫点,配合街道、社区人员对周某某途径地点进行封闭管控,在医护人员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场地消杀时,干警对管控区域存在一定风险的商户上门走访进行思想动员,劝导商户暂时停止营业配合防疫工作,对部分担心因隔离影响工作的群众,干警主动与其公司联系说明情况,让群众可以安心居家隔离。面对其他担心疑虑,干警均耐心解释,成功安抚群众情绪。

  昼夜不休,为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在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全员做核酸检测之后,干警服从统一调配,分批前往各个检测点搭建检测设备,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在各地医护人员到达检测点后可立即投入检测工作。下午三点,在医护人员陆续到达后,干警积极维持现场秩序、配合做好检测登记工作。对部分未携带身份证且不记得身份证号的群众,干警主动通过系统帮其查询身份证,并对存在疑惑的群众进行解疑。各检测点的检测工作均按照预期有序开展,经过三十多小时的奋战,第一轮核酸检测已全部结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第二轮核酸检测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

  病毒无情人有情,正是共担风雨时。在疫情突发的紧要时刻,迎江政法干警始终坚守政治本色,不叫苦、不叫累,冲在抗疫一线,用自己坚实的臂膀为群众筑起安全防线。(江芳 安徽法制报记者 王原 陶国萍)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