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头版】转变作风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专访中共迎江区委书记章洪海

  

  “作为主城区,如何确保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优势,关键在于转变作风。”迎江区委书记章洪海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转变作风要怎么转?章洪海介绍,一是着力优环境。招商是因,营商是果。实践证明,招商工作差的地方,营商环境也好不起来。一方面,要优化“三个顶格”机制,组建部门乡街招商组,设立县干招商专员,完善首席谈判代表机制,突出新能源、装备制造、光电显示、新服务业、城产融合体、三产融合等产业招大引强。另一方面,要对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做到”“十严禁”“三保障”要求,通过“政企早茶会”、“惠企直通车”等平台、措施,构建系统集成的为企服务生态圈。

  二是全力办实事。突出抓好信访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做到来访必接、来电必应、来信必看。要大力化解积案,综合运用政策、经济、行政、协商、调解等手段措施,下大力气破解一批信访积案。要从信访工作中举一反三,引导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组织开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专项行动,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三是强力改作风。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实施“20大深改工程”,做到什么事“烦”就列入改革范围,什么事“难”就纳入攻坚范畴。开展干部专业能力提升、目标绩效考核重塑等五大行动,从工作变化看作风变化、以发展成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果。同时,把作风建设作为巡察、督办、检查的重要内容,对破坏发展环境、损害企业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坚决说“不”,推动全区干部作风更好、服务意识更强、干事热情更足。

  “全区上下将紧跟市委部署,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特别是聚焦‘六不’问题,在改进作风上动真格,在强化整改上下真功,将‘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章洪海说。(全媒体记者雷琳琳 通讯员高庆宁)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